plutooooo.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限克七夕节24h/1:00】同类

   是我流丧尸pa

   并没有多少谈恋爱桥段,主要是走剧情

   文中有Alex私设,一笔带过

   全文1.5w,看个爽就行


01
    2135年。
    距离丧尸病毒扩散已经过去了十一个月。
    在这十一个月里,人类从最开始的无视再到丧尸病毒大规模扩散,无数个城市沦陷,他们开始恐慌起来,然后奋力反抗,谁也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这个病毒,但是大量的人类被感染,各个城市都是人咬人的局面。
    政府新建了几座地下安全城,再把军队拆散从新编制组成救援小队,与此同时,科学家们开始研究起改造人类的药剂,试图将一些人类变成异能者,但至今只成功了几千例,剩下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因为身体素质无法接受药剂的冲击性,爆体而亡。
      但因为异能者实在太过危险,政府只能把他们分成组安排到丧尸频繁的区域进行清理,并且禁止了这项研究。
    
    02
    蓝胖子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

嘈嘈杂杂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他烦躁的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刚刚五点钟而已,嘴里嘟囔着谁他妈这个点敲门,一边勉强的爬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鸡窝头,披了个外套才晃晃悠悠的去开门。
    他打开门,看见一个陌生的男孩站在他面前,淡然说:“您好.....我是,皮皮限。”
    “喔,皮皮限啊。”他点点头,侧过身让男孩进屋,屋里面冷冷清清的,没有开灯,只能勉强看见一个破旧的沙发。
    “你来的有点早,他们几个还没回来。”蓝胖子伸手拽了一下台灯绳,随着一阵刺耳的声音,台灯闪了几下终于亮了起来,“我叫蓝胖子,这个小队的队长。事先说明,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我之前有注射过异能血清,只不过没有任何反应罢了。”
    皮皮限点点头,他左右环顾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屋子很小,只有两个厅,乱七八糟的堆着一堆东西,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血腥味和丧尸血清的那股子铁锈味。蓝胖子站起身钻进另一个屋子,翻箱倒柜的找出一瓶还没有开封的能量饮料,放到皮皮限面前。

“你是什么异能?”他问道,“我看了你的资料,你好像本来是研究员的?自愿申请到丧尸区下来工作的。”

“是….”皮皮限愣了一下,眼神迷茫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的点点头,“火元素类的异能。”

“元素类的啊。”蓝胖子摸了摸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茬,“我第一次见到,好像我们A区这里你是唯二的元素类,还有一个是在最东边马老六带的那个队伍,里面歪柠也是元素类的,不过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毕竟各个队伍资料不外泄。”

皮皮限低着头盯着那瓶能量饮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蓝胖子甚至连刚刚自己的话这家伙有没有听都不知道,最终无趣的叹了口气,气氛变得很诡异,他总觉得皮皮限怪怪的,但是具体又说不上来。

不过还好外出巡逻的那四个人马上就要回来了,他往沙发上靠了靠,刚准备说点什么暖暖场,房门就又被“嘎吱”一声推开了,刺耳的声音使得皮皮限终于停止了发呆看向门口,挤进来了两个人。

蓝胖子抬起头懒洋洋的看了他俩一眼,简短的介绍道:“这是新来的,皮皮限。”
    “你好!我是伍六七。”其中一个人上下打量了一下皮皮限,笑着跟他挥了挥手。
    他旁边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皱了一下眉毛,不太情愿的跟了一句:“Alex。”
  “猫子和F呢,你俩怎么先回来了。”蓝胖子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把门关上防止冷风吹进来,但路过伍六七的时候还是被他身上的寒气冻得哆嗦了一下。

“在后面。”伍六七应了一句就去找皮皮限聊天,他是第一次见到元素类的,不免充满了好奇心,“   我是物理类的,能把自己碰到的东西改变重力。爱丽他是枪械化,大概就是能把任意东西变为枪械吧。”
    异能分为元素类,物理类,精神类三大类。元素类是可以操控自己所属的元素,同时可以控制自己碰到的东西元素化。物理类是最简单的物理攻击,包括实体化,金刚化之类的。精神类是副作用最大的一类,在精神上进行控制或者攻击,但这三个对比下来还是元素类的异能者最少,大概原因就是在身体里产生那种自然界的东西属实难上加难。
    Alex皱着眉头看着皮皮限,对方似乎发现了自己的目光,扭过头也勾着嘴角看了一眼Alex,并没有理会他凌厉的目光,摩挲着手腕上的那圈手环。
    他俩的僵持被蓝胖子打断了,他急匆匆的穿上大衣,回头瞪了好奇的在皮皮限身边问这问那的伍六七,最后语气不好的说:“有丧尸潮来西边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发现了咱们的驻扎基地,东南北已经出发了,猫子和F也已经赶过去了,咱们也赶紧走。”
    这个地方是政府给的安全区,周围是有研究所研发的隐藏药剂的,把他们整个屋子都变得感受不到活人的气息,按理来说是不会在东西南北四个角发生大规模的丧尸潮的。伍六七没有多想,感慨了一声想睡觉,就跟着蓝胖子跑了出去。
    皮皮限感觉自己的右眼皮从刚刚就一直在跳,一种不安感笼罩了他,他皱了皱眉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也跟着要往前线冲。
    “你等等。”Alex一把握住皮皮限的手腕,一双眼睛死气沉沉的盯着眼前围着红围巾的男人,他漆黑的眸子上下打量了一下皮皮限,才开口缓缓的说道,“你身上有一股丧尸独有的味道。”

    03
    皮皮限过去的时候战斗几乎已经到了白热化。他之前是研究员,并没有到前线上过战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还是有些震惊,那些面目全非的丧尸横尸遍野,几乎快看不出原本的人形,后面那些还活着的如潮水般汹涌,踩着同伴们的尸体前仆后继的扑上去。
    他皱起眉看了看抵御入侵的小队,二十多个人在黑压压的丧尸潮里显得过于渺小,但战斗力却十足,Alex双手拿着枪在丧尸堆里完美的完成击杀,倒下的丧尸只有脑袋上一个弹孔,干干净净的,反倒是别人群体伤害的异能者大规模的破坏。
    皮皮限捏紧拳头,随着一声低吼周身燃起亮红色的火焰,附近的空气温度剧增,即使是在冰天雪地里蓝胖子也感受到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我操,真的能有人自身燃起火焰吗....”伍六七目瞪口呆的看着皮皮限,把猫子拉过来指了指自己,“猫弟,为什么我不是元素类的啊,这也太酷了。”
    “元素类的本身就特别罕见。哪怕是歪柠那样的也做不到自身来激发元素,我怀疑他可能在注射的时候出现了什么意外,自身产生了反应。”猫子思考了一下,斟酌好语句才回答伍六七。
    “这种人应该是国家A+级别的危险人物吧?”伍六七沉默了一会,控制着那些重物一片一片的砸到丧尸身上,然后回过头疑惑的看向猫子。
    “你看见他手上的手环没有。”
    猫子闭上眼睛用精神感知了一下,“那圈手环就是为了压制他的元素力量的,只有最顶尖的国家危险人物才会被政府强制要求佩戴手环,哪怕是被压制着也能激发元素,很难想象他一旦摘下手环会是什么样的。”
    皮皮限穿梭在丧尸群里,眼睛里看不见一丝情感的波动,比起Alex那双死气沉沉看不见生气的双眸,他的眼睛更像是一种极致的冷漠,分明就是一种冷到骨子里的寒冷,高温燃烧的火焰所到之处几乎瞬间灰飞烟灭,只剩下一撮深黑色的灰尘随着风慢慢的消散掉。这次的丧尸潮来的太过始料不及,甚至来不及向政府军队报备,仅仅是支撑着不突破A区的防线,几个小队都显得有些乏力。
    蓝胖子冷静的指挥着局面,但他已经发现自己的队员支撑不了多久了,本身就带有一宿未休息的疲惫,加上大规模的精神负荷,已经到了末路,他无奈之下选择用传呼机呼叫马老六。
    “不行了,六哥,这里真的撑不住了,先撤退一波吧。”
    “现在只能回中央基地开启防护罩了,立刻带着你们的人准备往中心区域赶。”马老六的声音通过传呼机夹杂着电流传了过来,听起来很模糊,但还是勉强能听懂,“这次的丧尸潮出现的很蹊跷,我还需要去查一查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蓝胖子立刻下达了往中心基地撤退的命令,Alex从楼台上跳下来,微微抬起眼睛看了一眼丧尸堆里的皮皮限,言简意赅的表达:“我殿后,你们先走。”

“嗯。”蓝胖子应了一声,F君此刻已经从侧翼回来了,身上粘着不少丧尸黑红色斑斑驳驳的血迹,索性身上并没有过多的伤口。

“我去跟他说。”Alex似乎知道蓝胖子想要表达什么,把外套的拉链往上拉了拉,并没有再跟他继续闲扯,就转身重新跳进丧尸群,两只手插兜从里面摸出来两个小方块纸条,拇指轻微的往下摁压了一下形变成两把枪。

  皮皮限抬起头眯起眼睛看了一眼马老六发射的橘黄色烟雾,心里大概也明白了他们要撤退的战略,又在混乱之中捕捉到了Alex的那一抹黑色背影,啧了一声伸手指向了他的方位,火龙咆哮着吞噬了周围的僵尸,三两步到了他身边,沉着声音问:“附近有没有可以上去的高的地方。”

“有。”Alex说,“我带你去。”

 

    04

说是勘测台,但其实已经废弃了很久了,灰尘厚厚的铺在地上和窗户上,结满了蜘蛛网,推开那扇几乎已经摇摇欲坠的破门,一股腐臭味扑面而来,皮皮限也没有嫌弃,直接伸手推开了窗户,站在窗户边上低头看着底下黑压压一片的丧尸潮。

没有,没有,还是没有。他的目光迅速略过各个地方,在局限的视野里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Alex抱着手臂静静地看着他,偶尔也跟着他的目光往下扫一眼。皮皮限叹了口气,直接跳到窗户外面的小台上,台子很窄,站着皮皮限一个人都有点拥挤。

“你帮我拿着。”皮皮限回过头看了Alex一眼,得到对方的应允之后把手环摘了下来。手环被打开的瞬间,周遭的温度瞬间升高,烫的Alex皮肤都开始有些发红。他稍微换了个姿势,手指在空中简单的划了几下,底下火焰大起,围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焰墙,硬生生把丧尸潮隔离开来,刹那间一股烧焦的刺鼻味道从底下升起,伴随着丧尸群的惨叫声。

“你刚刚在找什么。”把手环还给皮皮限的时候Alex突然闷闷的问了一声,皮皮限接过手环道了一句谢谢就没有再开口,显然不是很想回答他的问题,Alex也不是追根究底的人,就没有再问这个问题,低头看了一眼传呼设备,“走吧,马老六说找到了这次丧尸潮的源头。”

“源头?”皮皮限沉默了几秒钟才缓缓开口,“这还会有源头的吗。”

“按理说是没有。”Alex简单的回应了他一下,走在路上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莫名其妙的接了一句,“除非有特殊情况。”

  皮皮限没有再去回答他。他之前是为政府的研究所工作的,不同领域的人对丧尸的了解都有偏差,他确实不太了解四大危险区里的丧尸活动和工作任务,只是当时孤掷一注的跟上级申请自己一定要下来工作,确实考虑的有些欠缺。

  不知道是不是开了防护罩的原因,他们这一路上走的倒也很平稳,并没有出现丧尸突然出现袭击的事情,皮皮限似乎心里是在想一些事情,Alex也并不是会主动凑过去打开话闸子的主,两个人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的回到了中心基地,蓝胖子已经在等他们了,看见他俩平安无事之后松了口气,带着往里面走,很自然的给皮皮限解释了起来:“这次丧尸潮来的太奇怪了,平时只有和每个月都上旬,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但这个规律从来没有打破过了,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六哥怀疑可能出现了丧尸王这种东西。”

“毕竟我们的科技和研发在进步,丧尸那边肯定也会进化,事实是六哥确实弄回来了四个跟普通丧尸不一样的,可能过几天就要往首都送,作为疫苗研发或者其他的什么实验材料。”

  皮皮限目光暗了暗,脸色微微有些差,但蓝胖子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反而是Alex抬眸淡淡的看了皮皮限一眼,但他并没有表态,把自己外套的帽子套到头上一言不发,但眼神更多的却还是落在了皮皮限身上,带了一种危险的警惕感。

  他丝毫不在意Alex对自己的警戒,或者说他对Alex对自己的警戒了然于心,毕竟一个在政府养尊处优的研究员自愿申请到前线的四大危险区,那些危险区里的人都巴不得往政府里爬,皮皮限这样的背道而驰反而有些不太对劲。

  但在这个时候贸然站出来去质疑他时机显然不合适,他们三个顺着甬道往深处走,整个走廊都是阴暗的,两边的墙壁上挂着灯也并没有显得很亮,走了几分钟便有光从前面的门缝里透了出来。

“到了。”蓝胖子伸出手在指纹验证锁上摁下去,随着冰冷的机械女声他推开门,微微侧了侧身体让皮皮限和Alex进来。里面明显要比外面的走廊亮堂许多,皮皮限微微眯起眼来适应强光,在看清楚之后瞬间变了脸色。

“到时候送到政府里。”皮皮限听见马老六说,手电筒的光打在中心,蓝胖子随即表示了同意。如果真的是丧尸的进化品,越早的通知上级对他们越有利。笼子里面的丧尸似乎出现了一点异动,随着马老六的一声低骂,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皮皮限就已经冲到了笼子前面,掌心里迅速燃烧起一团火焰,铁质的笼子禁不住高温的炙烤,瞬间就化成铁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地面上。

  速度之快其他人还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里面的丧尸就被放了出来,皮皮限觉得自己这么做确实有点莽撞了,但事情紧急到不允许他去多想,他淡淡的看了一眼马老六和蓝胖子,重新抬腿把剩下的那三个丧尸踹回去,然后站起身扫了一圈拿着枪的士兵,反而转过身去问跟在他旁边的那个小丧尸:“你没事吧。”

  这个丧尸明显跟外面不一样。他还保持着原来人类的模样,只是青白的皮肤和灰色的双眸昭示了丧尸的身份,体型也跟那些异变的不同,如果不是仔细看确实瞧不出来这是一个已经变成丧尸的人类。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蓝胖子的脸瞬间冷了下来,但皮皮限似乎并没有很在意他到底说的是什么,更多的注意力还是落在旁边的小丧尸身上,他轻轻的拍掉衣服上的灰尘,然后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后背:“不是让你好好呆着吗,怎么跟过来了。”

“嗯…呃”他抬头看了看皮皮限,又僵硬的看了看严阵以待的其他人,似乎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尽管刚刚被关起来他对眼前那群人怕得要死,但还是颤抖着站到皮皮限身前瞪着看起来最有危险的Alex。

  小丧尸小心的把皮皮限保护在身后,这种事情的发展显然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也算是马老六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抱起胳膊反问道:“不解释一下?”

  皮皮限握住小丧尸的手腕,轻轻的摇摇头:“没事,马克。”然后站到了他的身边,略微欠了欠身,手指在空中划了几下,火焰迅速勾勒出了一块令牌,火光照的他表情都有些看不清:“D-133区特调研究员皮皮限,受到上级隐藏任务来A区调查丧尸起源,有人向我们投报秘密信息说在A区疑似发现了丧尸辐射起源。”

“这个是我….同事,马克克。因为某些原因丧尸化的并不严重。”他难得的顿了顿,但还是表情淡然的接着说下去。小丧尸紧紧扒着皮皮限的衣袖,不和善的看着眼前的那帮人,似乎只要他们往前一步或者出现任何对皮皮限不利的行为就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

“你们可以选择不信我。”他微微握了一下拳,把令牌收起来,小拇指却勾住马克克的小拇指,这个细微的动作还是被Alex看见了,他眯起眼睛随后又恢复了那幅一言不发的模样,皮皮限歪过头稍微打量了一下马老六,“所以这次的丧尸潮我怀疑同样是因为A区底下的辐射源暴动,所以我必须要下地下一趟。”

  马老六阴沉着脸,但最后也只是给皮皮限让出一条道。皮皮限当然清楚他并不是真的相信自己,只是选择相信政府而已,自己现在不过就是以政府官方的人发言而已。

  “等等。”皮皮限有些意外的往后看,Alex摘下外套的帽子挡住他的路,斩钉截铁的说,“我也要去。”

 

  05

  马克克现在准确来讲应该算是个怪物,说是人也不是人,说是丧尸也不是丧尸。他现在拥有着人类的体型和模样,却跟丧尸无异,但是保留着一点点人类的神志。那一点神志全部留在了皮皮限身上,他所能认出来的不过也就皮皮限一个人罢了。

  皮皮限一只手牵着马克克,另一只手贴在一堵石墙前面,轻言慢语的问道:“是这里吗?”小丧尸茫然的看了看皮皮限,又歪着头看了看皮皮限手掌贴的地方,似乎没有太明白他的话是什么意思,皮皮限也没有气馁,弯下腰拉住他的手腕把马克克的食指贴在上面,又问道:“里面是空心的吗?”

  马克克愣了愣,又悄悄的看了一眼Alex。

  “他不会伤害你的,有我在呢。”皮皮限站起身,看见小丧尸怯怯的点了点头,回头跟Alex说:“你稍微往后面退一点,我要把这里炸开。”

  Alex疑惑的看了马克克一眼,但还是往后站了站,靠在后面的墙壁上。皮皮限重新把手掌贴上去,随着一声爆破的轰鸣声和火焰刺眼的闪了一瞬,眼前的石墙就被轰开了一个大洞,里面沙土明显松散很多,倒像是原本这里就有一个洞,不过是被石头和水泥封住了而已。

  “他也是一个异能者。”皮皮限似乎明白Alex的疑惑所在,带头走了进去,里面是一条空荡荡的走廊,弥漫着潮湿的细菌味道,他随手捡了一根木棍,指尖在木棍头点了一下变成一根简易的火把,“是精神类的异能,简单来说并不是用于战斗的,而是用来勘测的,所以他刚刚可以检测出这里是一个空腔。你先不要打手电,我感觉这里不太对劲。”

  Alex点点头,伸出手指在墙壁上摸了摸,里面的泥土还很松软,甚至有的地方还渗出了水珠,走廊暂时看不到尽头,最里面黑漆漆一团,皮皮限低头看了看紧紧抓着自己衣角的马克克,叹了口气然后接着说:“这里面应该是一个实验室,我有一个猜想是需要印证的。”

  越往深处走硝烟味就越重,皮皮限只顾着往前看,却被马克克轻轻拉了拉手,小丧尸灰色的眼瞳看向右下边,他把火把往下伸了伸,看见了一具干尸,或者准确的说只是一具干枯的骨头,但勉强还能看出来人样,眼窝深深地凹陷下去,旁边还有一个破破烂烂的包,身上披着一件看起来一碰就会碎掉的衣服。

  皮皮限把火把立在旁边,自己蹲了下去,干尸是靠在墙壁上呈现坐着的姿态,他招呼Alex把干尸放下来,然后仔细端倪了一下,又把手掌骨拿起来翻来覆去的看了看,皱着眉头说:“这是个男人,年龄….我在这方面并不是专业的,只能大概看看,应该是三十五岁到五十岁之间。”

“他跟你是一个职业的,都是研究员。”Alex也蹲下来,但是更多的注意力却落在那个破破烂烂的包里,包里面什么都没有,他稍微使劲的翻了一下就裂开了,但还好找到了内夹里面的一个工牌。

“A-01…?”他用衣袖擦了擦灰,但年代久远上面的字实在太模糊了,字也被水印开了,看了半天才勉强辨认出来,“我记得现在所有的实验室不都是从B开头的吗。”

“没错。”皮皮限也凑过去看了看,“A开头的实验室,因为是最初研发异能药剂的实验室,但是因为异能者危险的原因被政府封禁了,所有A开头的实验室全部被封掉了,而且A-01”皮皮限顿住了,他又抬头看了看马克克,但对方似乎并没有理解他什么意思,还是乖乖的站在那里。

“我总感觉有点奇怪,但是实验室这方面的档案只有克儿知道,他当初整理过的,现在来看很显然咱们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他有名字吗?”皮皮限啧了一声,试图在干尸上再发现一点什么信息。

“名字被抹掉了。”Alex又看了看那张工牌才开口回答皮皮限,“能看见的只有实验室号。”

  皮皮限心里的猜测又重了一分,他站起身看了看干尸又看了看走廊,干尸身上已经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了,他给他鞠了个躬:“前辈一路走好。”然后伸出手一团火焰瞬间吞噬了干尸,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在皮皮限远去的背影里火苗逐渐减小,最后落成了一小坨骨灰,也算是尘归故里。

  走廊越往里面走就越窄,到最后只能勉强允许一个人通过,皮皮限让马克克跟在自己身后,自己打头阵,Alex自然而然就成了断后的那一个。甬道是一个向下的斜坡,到底部的时候是一扇半圆形的铁皮门,皮皮限轻轻踢了两脚发现似乎是被堵住了,并没有空腔的震鸣。马克克似乎还是有些警戒Alex,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小鹿眼看着Alex,站在皮皮限身后保护他。

“乖。”皮皮限无奈的揉了揉他头顶的发旋,然后略有歉意的转头对Alex说:“抱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你们恶意这么大。”

“没事。”Alex看着马克克愣神了那么几秒钟,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话锋一转,“你觉得人变成丧尸之后还有可能再变回人吗?”

“有可能。”皮皮限沉着声回答,他的目光还是落在马克克身上,小丧尸正在好奇的看着自己的食指,然后贴在石门上,兴致冲冲的要告诉皮皮限自己有发现,但因为已经丧失了语言系统,拉着他的衣角拽了半天,然后嗯嗯的挥了半天。

“不是这里,马克告诉我后面是封死的,这个实验室应该另有入口。”皮皮限环顾了一下四周,都是呈圆筒状,除了眼前这个石门以外就是他们来的时候的那条走廊,因为常年见不到阳光,缝隙处倒是涨了不少青苔,皮皮限伸手摸了摸,青苔依然保持着鲜活的潮湿,他更加断定入口肯定在这里了,但是又不敢轻易炸掉,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马克克似乎看出了皮皮限心情不好,小心翼翼的凑过去,模糊而吃力的吐出几个字:“皮皮…皮…”

“你叫我什么?!”皮皮限身体猛地一抖,反应过来之后激动地把手搭在马克克肩膀上,惊喜的看着他,眼眶却诚实的先红了,他深吸一口气把马克克揽到自己怀里,颤着声说,“你再叫一次。”

  马克克显然被吓到了,不知所措的缩在皮皮限怀里,嘴上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了,灰色的眸子毫无感情的看着皮皮限,但Alex明显感到了他周身也有一些情绪的波动,皮皮限摸了摸马克克的脸蛋,松开手又恢复了冷静的模样。

“如果找到了丧尸的辐射源按照道理是可以重新变回人的。”他一点点的摸过石墙,注视着墙上的缝隙,嘴上却回复着Alex,“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马克重新变回来,你也看见了…哪怕他现在叫了我的名字我都能高兴。”

  Alex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动容,马克克此时也学着皮皮限在墙上乱摸,不小心蹭到Alex的时候害怕的缩了缩,发现他确实没有想伤害自己的意思就放心的到处拍拍,没想到拍到了一处机关,墙体瞬间凹下去一块,整个通道开始摇晃起来,伴随着一些碎石的落下,皮皮限迅速撑起一道火墙把碎石拦住,但幸好并没有什么长时间的波动,仅仅过了几分钟就从侧面的石墙上裂开了个通道。

  马克克被皮皮限单手保护在怀里,发现没有动静之后小心的探出脑袋,蹦蹦跳跳的要往洞里走,被皮皮限拉住了,他轻轻的摇摇头示意他让自己先走,让马克克跟在自己后面。

  见两个人都钻进去之后,Alex才缓缓的回过神,用别人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重复了一下皮皮限刚刚说的话。

“丧尸是有可能重新变成人的。”


    06

    这个实验室跟现在外面所搭建的实验室都不一样,里面的东西都很破旧,甚至连一些最简单的仪器都没有,甚至在桌子上还摆满了瓶瓶罐罐。实验室不大,除了一个主厅之外还有两个副厅,里面有一张手术床,主厅里是可以透过那个单面玻璃看见右侧副厅里的状况。里面大抵是被清空过,许多地上有黑色痕迹的地方空荡荡的,明显是被搬走了,具体到了哪里也不从而知。剩下的搬不走的或者没有用的都被大火烧过,呈现了一种黑焦状,但空气中已经闻不到焦炭和烟的味道了。

“你的猜测是什么。”Alex钻进来之后大致扫了一眼,总觉得这间实验室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

  皮皮限低头翻了翻桌子上东西,无一例外都被烧的连最基础的辨别都辨别不出来了,他皱紧眉头然后回答Alex:“最早的那一批丧尸,我是说最最最开头的时候,还没有人知道丧尸已经出现的时候,我怀疑可能是被人研发出来的。”

“我在实验室里工作的时候曾经看见过一个绝密的档案,当时伯千让我去档案室取一个档案我无意之间发现了那个档案,它被藏在一个很隐蔽很隐蔽的地方,但是被我发现了,那个档案没有标注时间,也没有标注存档人。”

  皮皮限来回翻看了好几遍这个破旧的牛皮档案,发现上面除了用黑色的笔写的大大的“000”之外便再也没有了东西,好奇心驱使他迫切的想要打开这个文档,但突然出现的领导打乱了皮皮限的计划,他只好把档案先原封不动的放了回去,决定等有机会的时候再来看。离开档案室的时候他假装不经意的问了一下管理员:“咱们档案室的档案从多少号开始的啊?”

“是从第一号开始的,不过前百都是机密档案,现在能查阅的第一份档案就是A档案区的101档案。”

“这样吗?”皮皮限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档案,“我先把278号档案借走了,给我张登记表。”

“嗯。”

  把档案拿回去的时候他还在思考这个事情,000档案太过匪夷所思了,可是如果是恶作剧的话为什么要藏在那么隐蔽的地方,管理员都不知道000档案的存在,左思右想之后皮皮限还是决定先去问一问伯千,毕竟这个老妖怪比自己的资历老了太多,算是资历最老的那一拨研究员了,知道的事情肯定是要比自己多多了。

“你知道000档案吗?”皮皮限撑着下巴看着伯千,伯千这个时候正在低头处理一份微生物,他的手轻微抖了一下,被皮皮限敏锐的察觉到了。

“那不是你该管的事情。”伯千抬起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如果你觉得自己很闲的话,不妨去处理一下那边的微生物瓶,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找到能免疫丧尸的解药。”

“你肯定知道的对不对。”皮皮限坐在原地没有动。

“事实上是,我也不清楚。如果你非要刨根究底的话我只能告诉你,000号档案现在谁都不知道在哪里,或许是藏在了某一个角落,但是那个档案非常的危险,我也只是震惊于你为什么突然问了我这个问题而已。”伯千叹了口气,“这种问题你也就问问我了,如果去问比尔人说不定你第二天就已经…”

“已经怎么了?”

  伯千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然后笑道:“总而言之,这个不要随便说了,你呢,就不要再去管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皮皮限自知跟伯千讨论也得不到什么,便没有再接着说下去。当天晚上趁着夜色钻进档案室把那份文件偷了出来,带上手套小心的把档案袋打开发现里面东西并没有自己想象的丰富,不过就是薄薄的几张纸,上面写满了数据和实验现象,皮皮限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但什么也没有看出来,不过就是几张记录普通人被注射异能药剂之后连续一个月发生的反应罢了,只不过在第28天就没有了记录,27日的还是正常,也没有被撕掉或者涂改的痕迹,那只能说明是记录者自己不想记录了或者实验已经成功了。

  一无所获的皮皮限失望的把档案放了回去,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把档案这个事情忘掉了,但是当他看见马克克变成这个半人半丧尸的时候越发觉得古怪了起来,但一时间没有想起来,只是在某一天晚上猛然醒悟了过来。

  他这个样子,不就是000档案上记录的16,17天的模样吗!

“我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份档案根本就不是记录普通人变异能者的,极有可能是普通人变成丧尸的。”皮皮限看着旁边的马克克,心疼的帮小丧尸整理了一下头发,“所以我相信肯定会有能让丧尸重新变回人的办法。”

“他是怎么变成丧尸的。”Alex静静地听皮皮限说完,问出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我….”皮皮限迷茫了几秒钟,随即摇摇头,“我不知道,我那天被派出去了,任务的过程中得知了他被丧尸咬了,赶回来的时候已经半丧尸化了。”

“然后发生了什么?”

“我让他咬了我一口。”

“嗯?”

“你应该也看出来了,我跟马克克根本就不是简单的同事关系,他是我爱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被咬,但是赶回实验室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现在还没有找到能够解开丧尸化的疫苗,我知道他肯定要异变,干脆就让他也咬我一口,我们两个一起变成丧尸算了。他不肯,我就一直呆着他旁边,直到他已经没了神志变成半丧尸化上来咬了我一口。”皮皮限的声线都有点颤抖,这是他最不愿意回想起来的画面,那一刻撕心裂肺的心痛仿佛随着他的话一起侵蚀着他。

“但是出了意外,你并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变成丧尸,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能维持这样的半丧尸化。”Alex掏出手电筒,把那一道光束固定的照在一个地方,“皮皮限,你过来看看。”

  皮皮限凑过去,借着Alex手电筒的光源看过去,墙上已经落了一层很厚的灰,他捂住鼻子吹了吹,发现墙壁上用小刀刻着几个字,但由于被火烧过加上时间久远,有的笔画已经变得很浅了。大抵是当时刻的很用力,那些字现在还能辨别出来。

  A药剂怕高温。

“A药剂怕高温…..A药剂…..”皮皮限在脑海中搜寻了一圈这个东西,“那不就是000档案里的药剂吗!”

“那不就串起来了,因为你是火元素的异能者,在被激怒的时候血液温度也跟着提高,所以当他咬到了你的时候你的血液进到了他身体里,起到了丧尸化的抑制作用,而那些进入你身体里的也因为高温融化了。”Alex难得说这么多话,他看了看旁边的马克克,小丧尸三步不离开皮皮限,乖乖的跟在他身后。

“所以马克是16,17日记录的模样,他的丧尸化只进行到了一半就被终止了。”皮皮限也回头看着马克克,马克克被两个人盯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满的呜呜了一声就躲到皮皮限身后。

“这间实验室就是当年的第一批异能者药剂研发的地方,但是实验团队中有人起了歹心,把药剂改造成了丧尸化的A药剂,所以导致了丧尸病毒大规模的出现。”皮皮限总结了一下,“这是我们猜测的,但是没有见到绝对的真相的时候还是要保持疑心的。”

“这间实验室里的东西,基本上已经掏干净了,但咱们还是要找一找,说不定就有发现。”皮皮限捏着下巴上下看了看,然后率先拿了一个手电开始一砖一瓦的搜寻。实验室被烧的很彻底,有的地方甚至已经糊成一片,他轻声告诉马克克跟紧自己不要乱动,俯下身开始摸有没有暗格。

  作为常年工作在实验室里的人,皮皮限清楚地知道每一件实验室都会有独立的暗格,就是为了防止实验室出现意外,而里面的资料和数据得以破坏,而一般也只是实验室里权利最大的那一个知道暗格在哪。当初伯千升职之前把实验室给皮皮限的时候就有说过,每一个暗格里面放的都是最珍贵的东西,而且这个不成文的规矩只有长时间在政府实验室工作的人知道,D-133实验室的暗格是在台灯桌子底下的,皮皮限还曾经感叹过这个地方谁能想得到啊,自己天天拉台灯都没有发现过那里还有一个暗格。

  当然这一点他也没有和Alex说,说到底两个人不过是刚认识,把自己说的太透彻了反而是对自己不利,想到这里他突然反问了Alex一句为什么要跟着他下来。

“.…我之前也有个….爱人。”Alex学着皮皮限的口吻回答他,“不过那个时候我刚刚被注入了异能药剂,他也就是个普通人。后来…他因为我的疏忽去世了。”

“去世了?”皮皮限下意识的握紧了马克克的手。

“我亲手把他杀掉的。我们没有你这么幸运,他要丧尸化了,但是又怕伤害到我,让我在他没有神志的那一刻开枪杀掉他,我下不去手,他就扣着我的食指摁下了扳机。”Alex沉默了一小会,尽管已经在压抑自己的语气,但还是盖不住浓浓的悲伤,说到最后一个字声音都有些控制不住了,“你知道吗,他当时还笑着跟我说,太好了,你没有受伤。”

“所以你跟着我下来了,你是想知道究竟可不可以…丧尸重新变回人。”

“是。但是我哪怕真的知道了可以变回人,也来不及了。”Alex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但是他的手电筒光柱一直落在那一行用刀刻的字上。

  皮皮限不想去打扰他,也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不适合多说话,慢慢的顺着桌子摸下去,尽管已经做好了什么都找不到的准备,但摸完一圈发现没有还是不免有点失望。

  究竟哪里还能放暗格….在哪,在哪呢!

  他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但还是弯下腰重新慢慢寻找,指甲顺着缝隙一点点摸着,终于在第三个抽屉里摸到了活动的一块。他喜出望外的把抽屉完全拉开,铁皮的抽屉发出嘎吱嘎吱的刺耳声音,但皮皮限并没有在意,他小心翼翼的摸到最里面,因为看不见,只能慢慢的用手指尖找怎么打开。

“我来。”Alex示意皮皮限把手伸出来,然后自己伸进去大概摸了摸构造,食指一使劲摁在手电筒上,手电筒瞬间幻化成了一把掌心手枪,Alex重新伸进去再确认了一下,然后把枪调整了一下角度,邦邦两枪,随着子弹的声音,暗格的盖子被打开了,里面是一本破旧的笔记本,还有一个牛皮袋的档案。

  皮皮限打量了一下,然后拍了拍上面的灰尘,和Alex相视一眼打开笔记本。

 

  07

  笔记本里是一个人的日记,时间是从2123年3月开始的,那个时候人民的生活还很富足且国泰民安,忽然之间有一个科学家提出了“改造人类”这一种说法,这个提议瞬间在科学界引起轰然大波,并且迅速分成了两个阵营,一方面是不同意改造人类的,另一方面则是支持这一说法的,而这个日记本的主人公则是不支持的。

  改造人类不仅太过困难,而且异变方向千奇百怪,万一就裂变成了对社会不好的方面,那样所带来的危机谁都承受不了,加上改造人类这一说法太过匪夷所思,哪怕在动物身上实验成功了,谁也不能保证在人类的身上可以成功试验。

  但是最先提出这一说法的科学家并没有善罢甘休,他毫不犹豫的集结了一大波认同他这种说法的科学家,并且在地下进行秘密实验,那所实验室被命名A-01实验室,意思就是新的开始新的开头,经过了长达十年的研究,他们研发出了第一批能够改造人类的药剂,跟着实验室一起被命名为A药剂。这个A药剂用在动物身上可以完全的改造动物,而且都是往好的方面进行,于是科学家们打算找一波人类进行实验。

  他们知道如果大张旗鼓的去找志愿者,肯定会打草惊蛇,于是他们找了几个流浪汉带到了这个A-01实验室进行实验,并且把他们每一天的变化记录下来,这个药剂一般过了30天没有出现异样的话就说明成功了,他们的前27天是没有出现意外的,没有想到第28天的时候开始了丧尸化,流浪汉们完全丧失了理智,把科学家们全部咬伤了,唯独有一个科学家跑了出来,他经过思考最终还是没有像国家上报这个事情,等丧尸病毒已经攻陷一部分的时候才慌张的上报,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晚了,病毒大规模的蔓延来开,而最初实验的四个流浪汉就成了他们的当之无愧的丧尸王,哪怕被绞杀了他们的心脏也落在了四个地方,大概是受到了药剂的缘故,他们的心脏无法腐烂,最终成了四个丧尸起源辐射石,也就是现在的ABCD四个丧尸危险区。

  那些不支持的科学家也没有办法,只得开始研究解药,但是不管怎么样都研究不出来,攻克丧尸病毒成了当时的国家难题,而日记本的主人公便是提出一个论点,顺着他们的研究方式接着研究下去,研发出真的可以改造人类的药剂。幸运的是在那个逃出来的科学家的帮助下真的研发出来了,他们立刻召集志愿者,在数以千万的志愿者中,也是有成功的案例出现的。后来发现高温可以抑制丧尸化,但人体根本承受不了六七十度的高温,于是政府开始研究元素类的异能者,开始想方设法的弄出一个耐高温体质出来。

  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一页只有一句话:只要那个人创造出来,他的血清就可以拯救全部的人!牺牲他一个人又算得了什么?!

  看到这里皮皮限大概也明白了,那个人就是自己,现在能救丧尸化的人就是自己的血清,但是因为需求量太大,如果需要救的话自己全身的血液都会被抽走,而且是必须在活着的时候抽走全身的血才能保证血清的耐高温性。

“不会那么简单。”Alex微微皱了皱眉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肯定不会直接把你全身血都抽走的,那样根本就救不了全体人员,他们要做的就是把你当做一个抽血机。”

  皮皮限微微愕然,但没有说话,只是撕开另一个档案,这个档案一看就很新,但依然没有标明。里面是他的资料,在“火元素异能者”上面用红色的笔圈了出来,还有一只很小很小的录音笔,随着一阵电流之后,录音笔里很快就传出了声音。

“那现在怎么办?”

“还不能轻举妄动,皮皮限要是发起怒来别说拿他的血清,他人都抓不到。”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完好无损的皮皮限这个人,把他关在政府中心里,我们已经算过了,每500cc的血做成血清疫苗是可以把十个完全丧尸化的人救过来。”

“现在变成丧尸的可不止一个两个,光凭他一个人怎么可能救得过来呢!”

“现在需要拿他的血把那些重要的人物救过来,那些平民百姓,我们管不着!上亿的丧尸怎么可能全部救了,一个人抽掉500cc的血还需要恢复几天的血才能抽下一轮500cc,咱们就算两三天抽一次也根本供不应求啊!”

“但是那么多人只有他一个耐高温血清,必须把他抓过来,不管怎么样。”

“皮皮限会不会吃不消啊,两三天500一抽,那是个人也挡不住啊!”

“成为了火元素异能者本来就是为了拯救社会的,有什么不妥,他一个人牺牲了救的是什么?那是这个国家啊——!”

“明白了…那现在该怎么把他抓起来啊。”

“从马克克下手。”

“属下明白了。”

  录音到此就戛然而止,Alex没有说话,只是靠在墙壁上看着皮皮限,他也没有说话,气氛安静的有些诡异,马克克凑上去蹭了蹭皮皮限的脸,他不知道为什么皮皮限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小丧尸害怕的抱紧皮皮限的胳膊。

  Alex说的没错,政府的目的就是把他当做一个无休止的耐高温血清提取机,但是他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们居然对马克克下了手,他最爱的那个人就是因为自己这个耐高温的血脉遭遇了毒手,如果不是自己及时赶到并且误打误撞的让他喝到了自己的血液,恐怕他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马克克了。

“现在怎么办。”Alex沉默的问道。

“抽血。”皮皮限站起身环顾了一下实验室,索性那些最简单的小仪器并没有被搬走,“你帮我抽血,我大概知道血清疫苗怎么做。”

Alex点点头,皮皮限绕了一圈把拿了几个仪器,尽管都有点破损,但勉勉强强还是可以用的,他用高温火焰消了消毒,然后坐到了椅子上,把袖子撸了上去,左手的食指在自己的臂弯处摸了摸。

“扎这里,这里是静脉。”

  随着量杯里的鲜红色血液慢慢增多,皮皮限闷哼一声明显也不太好受,400cc就已经算是平时捐血的最高额量了,这一下抽走500cc整个人都显得有些虚弱,他脸色苍白的看着那一瓶血液,嘴角微微往上扬了扬,稍微缓了口气就开始最简单的疫苗研制。

  他的最本质职业还是研究员,马克克好奇的趴在旁边看着皮皮限喘着粗气研究,他现在站都有点站不稳,本身就有点贫血,额头上更是布满汗珠,小丧尸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样凑过去,冰冷的唇瓣轻轻的在皮皮限嘴角碰了一下。

  这个疫苗最根本的就是他的血清,有了血清其他的东西也就变得有些无关紧要,皮皮限小心翼翼的把注释针管来来回回的用火烤了三四遍,保证了高温消完毒之后把疫苗填充了进去,在马克克脖子上找到静脉,但最终还是手软扎不下去。

“我来吧。”Alex扫了一眼,直接的回答,得到皮皮限的应允之后接过针管扎了下去,他看着注射管里面的液体一点一点的没入马克克身体里,眼前一黑靠在墙上险些摔倒。

“你这个样子,怎么能受得了政府隔三差五的抽血。”Alex淡淡的问。

“我不打算回去了。”皮皮限虚弱的把自己挪到椅子上,“他们动了马克,我是绝对不会再回去帮他们的。”

“那解药疫苗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办。”

“我可以定期往政府寄一些我的血液,更何况….如果我没有猜错,伯千那边肯定有办法复制我的血清,他的异能我一直不知道具体的,现在想想,大概就是复制吧,不过他很不喜欢动用自己的能力,如果他知道了前因后果,肯定是愿意出手帮忙的。”皮皮限闭上眼,一股乏力的感觉蔓延了全身。他和马克克认识是一次意外,本来应该是伯千交谈的结果因为他有事就交给了皮皮限,他也就这样顺理成章的认识了马克克,严格来讲也不算是一见钟情,但只是见了两三面皮皮限就知道自己喜欢上了马克克,他们的相识是意外,相爱却不是意外,只是在这漂泊的社会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属。

  皮皮限觉得自己有些想睡觉,他整理了一下红色的围巾,这个是马克克第一个送给他的礼物,他也答应了马克克会一直穿在身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一个小时,又或者两个小时,Alex靠在墙角抬起眼睛看了马克克一眼,对方正蹑手捏脚的给皮皮限整理衣服。疫苗很成功,他突然有点想自己遥远的爱人,如果他知道自己找到了解药会是什么模样,最后轻轻的弯了弯眸子,转身想要离开。

  马克克没有拦他,Alex走到通道前忽然回头跟马克克说:“他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没有。那些东西,其实是你想让他看见的吧,你早就知道这一切了。”

“你可以猜一猜。”马克克狡黠眨眨眼,但目光始终落在皮皮限身上,他轻轻的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说。

 

08

 “是我让丧尸咬的自己。”

END

有问题评论区见xx

评论(24)

热度(2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